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推进氟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17 08:35:00  朱丹宇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眼下,三明市海斯福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四期项目正开展安评报告、环评报告编制等前期工作。

今年一季度,全市氟新材料产业实现产值17.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3%。其中,得益于三期技改项目的投产,海斯福一季度实现产值2.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86.7%。

近年来,我市依托萤石资源优势,大力发展氟新材料产业,推动无机氟化盐、含氟聚合物、含氟精细化工等方面差异化发展,成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

编制专项规划。我市委托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高标准编制《三明市氟新材料产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培育一批有国际话语权的“专、精、特、新”型龙头企业,形成一个特色鲜明、产业链完善、创新能力强的氟新材料绿色产业集群,力争到2025年全市氟新材料实现产值200亿元以上。

加快项目建设。雅鑫电子新型超纯清洗材料项目设备安装工作正紧锣密鼓地推进;昆山立邦高纯清洗材料项目、台氟科技含氟精细化学品项目土地农转用手续已获批,正开展土地招、拍、挂工作。

夯实平台基础。对照标准要求,我市组织化工园区开展首批化工园区认定,助力三明市黄砂新材料循环经济产业园通过全省首批化工园区认定;同时,加快其余化工园区基础设施整改提升,扎实做好第二批化工园区认定工作。

强化对接合作。3月25日,2021年全国氟新材料产业高峰论坛暨三明产业技术对接会在我市举办,推动企业同行业专家和上下游关联企业开展技术合作、人才引进、产品供应等精准对接,为产业发展提供交流平台。会上实现产业项目对接4个,总投资5.24亿元。

(三明日报记者 朱丹宇 通讯员 蒯震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