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市梅列区法院“处理物业纠纷专班”见实效

2021-04-21 16:59:32  郑文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1日讯(通讯员 郑文红)近年来,三明市梅列区人民法院受理的物业服务合同纠纷案件逐年递增,呈现片区化、群体化、案结事难了的特点。由于此类案件诉讼人数众多,利益诉求强烈,双方矛盾尖锐,严重影响着业主的“安居乐业”。

梅列法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积极探索建立物业管理诉讼案件绿色通道,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市设立了首批“处理物业管理纠纷法官工作室”并成立了“处理物业纠纷专班”,把社区工作人员及基层调解组织扎根群众、了解群众的优势与法官的专业知识有效结合,多形式、多方位、多角度化解物业矛盾纠纷,为营造安居乐业的的社区生活环境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

目前,该院已审结此类纠纷61件,其中通过调解化解的案件60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