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足球操引进大课间 “玩”出新意思

2021-04-25 10:49:57  杨颖 温玉婷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学生认真做起足球操

东南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杨颖 温玉婷 文/图)“踩球、颠球、传球……”4月21日,在三明市清流县嵩口中心小学的操场上,随着广播音乐的响起,600余名小学生跟着节拍,认真做起足球操,孩子们自信活泼的表现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悉,这套约20分钟的足球操是由该校体育老师自编自创,取代了传统的课间操,大胆融入足球元素,场面壮观,有趣易学,受到孩子们的喜欢。

“我们现在做的是自己编的第二套足球操,主要包括头顶球、膝顶球、拉球……”体育老师林彩云说,作为一所乡村学校,嵩口中心小学把足操融入课间操,进行大胆创新,运用系统的科学训练方法,从小培养学生们热爱体育的习惯,得到了众多家长和老师的肯定。在2017年福建省小学生校园足球比赛上,嵩口中心小学更是一举夺得三明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同年,这个学校还被评为国家级足球特色校。

嵩口中心小学被评为国家级足球特色校

据介绍,从2016年起,嵩口中心小学便结合自身特色,制定了全新的大课间活动方案,把足球操引进大课间。不仅平时大课间练习,几位体育老师更是利用上课的时间,认真训练每一位学生。

“足球要从娃娃抓起”,足球操的尝试和实践,是清流县贯彻推行校园足球特色的重要举措,趣味足球活动的开展将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足球运动中,营造出良好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从小培养学生们热爱体育的习惯

为增强学生体质,培养青少年拼搏进取、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近年来,清流县不断强化政策保障,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体系,加强体育传统特色学校建设,创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5所、市级足球特色学校2所。同时,加大投入,持续深化体育教育改革,大力培养体育教师和教练员队伍,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2020年,清流全县共投入2000多万元,新建屏山小学、邓家小学等学校塑胶跑道和2个足球场及嵩口中心小学体育馆,不断完善学校体育设施设备,推动教体融合。

清流县教育局体卫股股长黄健雄表示,足球运动作为学校丰富学生课间活动,仍在不断改进、优化中。后期,如果有更多学生、家长对足球喜爱认可,将推广作为全县学生日常普及的一项体育课内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