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增殖放流活动 守护水域生态平衡

2021-04-29 17:10:00  陈丽娟 傅莹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通讯员  陈丽娟 傅莹)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4月27日上午,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河长办、白莲镇河长办等部门在白莲镇大里、铜岭等河段与非法电鱼村民开展增殖放流活动,投放鱼苗5000余尾,进一步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保护水域生态系统多样性。

据悉,白莲镇一村民吴某被发现以电鱼的方式捕捞野生鱼类,经教育吴某意识到错误,主动表示愿意出钱购买鱼苗投放,以修复对该地水域生态环境造成的破坏。为给当地村民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将乐法院生态环境审判庭庭长及干警前往参与活动,与吴某共同投放鱼苗,并在现场对村民进行普法,结合该院审判过的真实案例,详细讲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

今后,将乐法院将进一步贯彻打击与保护并举的司法理念,发展“惩治教育+生态修复”模式,凸显惩治犯罪与生态环境修复并举的效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