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泰宁国有林场被评为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

2021-04-29 17:19:29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9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近日,经中国林场协会2021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审议,确定38家国有林场为2021年“全国十佳林场”。福建共两家,其中,福建泰宁国有林场榜上有名。

26dfeed8b6127215c7e4380b826fd32.jpg

林场图。泰宁国有林场供图

泰宁国有林场于1959年建场,拥有森林面积8.2万亩,森林蓄积量56.2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3.2%。林场秉持“以林为本、生态优先、合理利用、持续发展”的方针,始终把森林资源培育摆在重要位置,按照培育万亩“两高一优”的目标,培育速生丰产林、国家储备林、省级经营示范林2.96万亩,中央财政森林抚育近3万亩,森林资源的质量和数量稳步提升,生态效益显著。2019年,林场以杉木大径材基地和“百园千道”项目为抓手,突出森林生态怡养理念,推进以“共享绿色、生态为民”为主题的“一场一景”建设,建成森林步道13公里,同时还建成生态科普区、市民参与区等配套设施,成为福建泰宁古城一张亮丽的绿色名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