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网民反映智慧停车收费上涨过快

2021-05-05 08:07:25  肖晓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5日讯 近日 ,有网友在《直通屏山》留言反映,三明智慧停车,比之前的收费越来越高了,之前交5块就可以停车了现在是5块起步,停一天要20块,太高了。有时候看到好多路段,车主不敢停到停车位进去。而是选择违停,不明白什么原因涨价涨得这么快。【留言详情】

三明市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4月29日回复:

按照不同停车场的性质和特点,停车服务收费分别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和市场调节价管理。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的制定依据“中心城区高于周边地区、路内高于路外、地上高于地下、白天高于夜间”的原则,对不同地段、不同停车时间实行差别化收费标准。目前,三明市城区车辆停放服务收费标准是根据三明市物价局颁布的《关于调整三明市城区机动车停车收费标准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明价〔2018〕60号)实施的,已通过市人民政府批准。

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出行停车,同时让利于民,三明市区实现智慧停车后,收费标准由原来的“15分钟(含)以内停车免费”调整为“30分钟(含)以内停车免费”,延长了免费停车时间限额,其他收费标准不变。用户通过关注“三明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绑定车牌后,车辆进出停车泊位时,手机会收到车牌号、停车地点、停车时长、停车金额等信息,以便用户核实监督。现行收费标准为30分钟(含)以内免费,2小时(含)以内5元,超过2小时则每超过一小时加收2元,按自然日累加。每日收费时段为7:30-22:00,其余时间免费。

为庆祝三明智慧停车全面开通试运营,5月1日-3日活动期间我司推出1元/次停车优惠活动,活动详情参见“三明智慧停车”微信公众号。(东南网记者 肖晓敏 综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