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到金华社区开展普法宣传讲座

2021-05-13 11:49:29  黄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普法讲座现场。蔡若琪摄

东南网5月13日讯(通讯员 黄敏)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工作者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5月12日,三明将乐法院党员干警来到水南镇金华社区居委会,开展法律讲座并现场解答法律问题,发放《民法典》等宣传材料。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者、部分社区居民听取了讲座。党员干警对《民法典》的总则编、物权编、婚姻家庭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以生动鲜活的案例,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常遇到的民间借贷、离婚纠纷、遗嘱继承、等问题,引导和帮助大家提升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及家人的合法权益。水南镇金华社区社区主任肖慎兰表示,这次普法讲座,内容丰富,紧贴社区工作者和居民法律需求,有力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法律水平,为进一步创建法治社区,争创文明县城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共接待各类法律咨询20余人次,解答相关法律问题30个。通过面对面与群众交流,解疑答惑,增强了法治教育的互动性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受到了居委会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