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将乐:杨时纪念馆开馆啦

2021-05-18 22:07:27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刘惠萍 文/图)今天(5月18日)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杨时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三明将乐文博小镇举行。

7b5f2a67fb40435a88136e6e3abf704.jpg

18日,将乐县举行杨时纪念馆开馆仪式。

将乐是闽学鼻祖杨时的诞生地,将乐县先后建设了杨时小学,命名了杨时大道,拍摄了《杨时》专题片,举办了杨时诞辰965周年等系列活动等,将杨时文化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各方面。东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杨时纪念馆展陈共分为“将乐龙池•杨门世家”“程门立雪•倡道东南”“国运民瘼•休戚与共”和“千秋风范•万世尊崇”四个部分,展馆采用文字、照片、图版、实物、多媒体、雕塑、场景、触摸屏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杨时的生平事迹、学术成就、理学发展以及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特殊贡献。

6c16ea063b719a1f53b63d6cdc114c0.jpg

开馆后,群众也三五成群地前来参观纪念馆。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该纪念馆开馆后免费向社会开放,将成为将乐县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党员廉政教育基地、中小学学生德育教育基地和对台文化交流基地。

0631bb21c6f49d683d8eb489b975e96.jpg

“程门立雪”的情景吸引游客的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将乐县将以杨时纪念馆开馆为契机,推进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结合杨时“忠诚、干净、担当”的品格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d0f3e117fc6e608a21593c475c249ac.jpg

在展陈馆,周边居民边看著作,边讨论杨时的平生事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