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法院“三措并举” 提升警务为民水平

2021-05-19 15:26:30  方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19日讯(通讯员 方静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地实现警务为民,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切实提升司法警察为民服务水平。

开展警务技能实战演练。此次演练体技能综合训练和综合警情两个部分,在综合警情中设置了“撒泼”“持刀”以及当事人暴力冲击司法审判秩序,攻击、伤害法官及其他司法工作人员的情景,切实保障法院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加强巡楼力度,提高安保质量。为缓解安检人流过多导致的积压问题,法警大队确保提前20分钟到岗,提前10分钟开始安检,在人流高峰期增派警员。同时,每日巡楼时间由原先的每小时一次提高为半小时一次,以便于能够在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第一时间采取措施。

规范文明用语,树立新形象。将乐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多次召开会议,集中学习执行公务规范用语,确保警容风纪。队长黄居铨时刻提醒司法警察要有工作责任心,要增强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在执行公务时要做到文明用语、举止得体、着装规范。

司法警察大队肩负着保障法院安全、维持审判秩序的责任,将乐法院司法警察大队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积极行动,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在点滴小事中践行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初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