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举办“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2021-05-19 09:05:34  陈 渴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5月18日是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以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当天我市在市博物馆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的平台。

活动现场举行了《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图片展》巡展启动暨《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图片展揭幕仪式。

《理想照耀中国》分为上篇“开天辟地”和下篇“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通过64个版面、近200幅图片,展示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过程,以及建党百年来,在共产党人探索开创和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过程中,熔铸锻造出的伟大而不朽的中国共产党精神。

《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图片展》是将中央苏区革命纪念馆固定展陈内容精简、提炼后,用图片方式讲述三明人民为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实现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作出的巨大贡献。

《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图片展》和《理想照耀中国》专题展,将分别持续至今年6月和12月。其中,《风展红旗如画——走进中央苏区三明图片展》还将深入各个县(市、区),走进学校、军营、乡镇、社区进行巡展。

在市博物馆前门广场,陶瓷烧制技艺现场展示在这里举行。一件件青白瓷、将乐黑瓷、彩陶等独具将乐地方特色的瓷器,引得大家驻足观赏。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了解制瓷工艺流程,现场体验制瓷技艺,尽情感受非遗魅力。

在市博物馆三楼临时展厅,还展出了色彩丰富、样式各异的海南黎族织锦服饰和配饰,让广大市民领略到富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民族传统文化,感受黎族传统织锦的独特魅力。

(三明日报记者 陈 渴 实习生 涂小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