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活动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在三明 > 风展红旗如画三明 > 办实事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明确了!三明首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将解决这“三难”

2021-05-24 11:16:11  吴文凯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感谢各个部门的关心支持,经过这次微改造,增加了休闲设施、停车位、儿童游乐场,我们小区环境变得更好啦!

5月11日,家住梅列区富华社区家和小区的居民罗域爵笑着对回访的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林斐说。

家和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老旧破损、管线杂乱无序、化粪池堵塞,居民要求改造的呼声较高。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住建、街道等相关部门对小区进行现场调研,着手进行微改造,内容涉及管网改造、道路白改黑、小区绿化、外墙修补、增设休闲设施、加装电梯等各方面。目前,微改造已全面完成。

这是我市着力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我市把群众满意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组建工作专班,广纳群众谏言,利用e三明客户端开设“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围绕民生实事、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做实做足“四篇文章”等方面,广开言路,多方收集党员干部和群众意见建议。

针对民生难点、堵点和痛点,我市梳理出提高群众生活品质、改善群众出行条件、加强城乡社区治理、保障重点人群权益、完善便民便企服务等5大方面22个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着力解决儿童老年游乐难、市民停车难、入学入园难等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聚焦群众烦心事。

我市老旧小区多为上世纪70至90年代建设,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建设标准偏低,基础设施配套薄弱,目前已不能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今年我市以居民不同生活需求为出发点,在市区实施6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优先实施基础类改造,重点改造提升水电气路等配套基础类设施,支持加装电梯,增设停车位、充电桩,发展用餐、保洁、养老等公共服务设施,增加老人休闲活动场所、儿童微游乐设施,进一步解决老旧小区治理难题。

解决基层困难事。

教育是事关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今年我市全力推进市区11个教育补短板应急项目建设,完成2.1亿元投资,力争秋季9个项目竣工并投入使用,新增中小学、幼儿园学位7870个,进一步缓解市区学前教育“入公办园难”和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

察民情、访民意、深入基层解难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开展全方位调研;摸清群众的实际需求,收集需求清单,分类归纳……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依托12345便民服务平台,受理群众诉求69203件,受理率100%,查阅率99.97%,按时办结率99.94%,反馈率100%,满意率达99.98%。

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其他惠民利民实事,各县(市、区)制定重点民生项目1070项,已完成271项,制定其他惠民项目907项,已完成342项。一项项举措、一件件实事、一桩桩好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