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召开领导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05-25 10:43:07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5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近日,三明明溪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班子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凤英、县委组织部公务员科科长王达伟、县纪委组宣部副部长朱新颖等同志到会指导。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宁金德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会上,宁金德同志代表明溪法院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批评意见。

李凤英对明溪法院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指出不足。李凤英强调,教育整顿时间紧、任务重,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推动教育整顿再深入;要加快推进查纠整改进度,将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净化政治生态,夯实政治责任;要结合两个环节的整改,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明溪法院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学习再深化、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加力,将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宁金德院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班子成员能够互相指出不足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认真梳理查找出的问题,逐条逐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使民主生活会真正成为班子加强自身建设、提高自我净化能力的有效武器。全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一要提高认识,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带头加强政治理论、党史学习,全面提升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抓好落实,要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对提出的问题逐项整改,逐条落实,切实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效;三要做到务实,要进一步细化优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四要推进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具有前瞻性、长效性的工作机制,推动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高质量的司法实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