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看将乐:绿水青山奏响“协奏曲”

2021-05-30 12:22:04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金溪凝翠,青山起伏。5月28日,市长余红胜带队,赴将乐县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将乐县以项目为导向,民生事业和产业发展齐头并进,奏响发展“协奏曲”。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聚焦群众健康期盼,将乐总医院妇产儿科大楼项目作为“健康将乐”体系建设重要一环,在医疗资源整合上做加法,设有预防接种、孕产保健、产房、病房、月子中心等功能,有效提升妇产儿科的医疗服务能力;在资金的整合上做乘法,向上争取资金约1.15亿元,保障项目建设顺利实施;在资源消耗上做减法,创新使用绿色装配式技术,整体装配率约73%,将打造成绿色、环保、节能工程。项目建成后,可新增200张床位,年接纳门诊量约7.2万人次,年接纳住院3600人次。

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走进将乐杨时幼儿园建设项目现场,看到的是现代优质的教学环境,教学楼与配套设施齐全,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与教学质量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共15个教学班,将新增学位450个,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公办园入园难的现状,同时将有效促进学前教育“城区挤”等问题的解决,补齐将乐县学前教育目前的短板。

延链补链,变废为宝。煌源金属再生铝项目将轻合金产业产生的各种铝废料作为生产原料,加工生产为铝锭,供给下游轻合金企业使用,有效降低产业链相关企业的生产成本,带动轻合金先进制造产业园上下游产业循环发展。同时,项目还建有国内一流的节能环保自动化生产流水线,实现零排放,无二次污染。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4亿元。

抢抓时机,前景广阔。当前,环保型胶水涂料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科信赢力环保胶水涂料生产项目抢抓国家相关政策机遇,严格对标环保要求,以战略合作提升工艺技术,在满足现代鞋业对高性能涂料产品要求的前提下,将顺势赶上行业转型升级的第一梯队,在制鞋、合成革生产领域有广阔市场需求。项目预计今年6月份正式投产,全面达产后可年产1万吨胶水,实现产值6000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