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看梅列:提升城乡品质打造幸福之城

2021-06-02 08:59:43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日报记者 刘岩松

5月29日,市长余红胜带队,赴梅列区开展“项目攻坚年”现场交流推进活动。梅列区始终把项目攻坚作为主抓手,聚焦城乡品质提升,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幸福之城。

两岸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新村、新房、新风光,随着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建设项目的推进,梅列小蕉村有了大变化。2018年,小蕉村就引进了台湾文创团队,探索发展教学、创作等体验文化消费产业。当前,梅列区正深入对接国发〔2021〕3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做好海峡两岸乡村融合发展旅游规划,把小蕉打造为两岸乡村融合发展示范村。

“改”出新面貌,“造”出新生活。“路不平、灯微亮,天上蜘蛛网,地下污水管,一到下雨就发愁,违停、违建随处有。”梅列区富华社区负责人用一句话概括了富华社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动工前的状况。为有效破解小区物业管理难等城市管理“五难”问题,社区党员干部带头入户走访,通过组建业委会、创新实施“365”党员楼栋长机制等,充分发动群众参与,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为社区治理提供了新思路。

速度快起来,百姓乐起来。52天全面完成动迁、28天完成腾房、30天基本完成拆除,徐碧“城中村”改造项目启动以来,“速度”成为了关键词。面对征迁户强烈的回迁意愿,如何又快又好地做好安置房的建设后半篇文章?梅列区专门成立工作小组,协调优化审批环节,加快安置房建设各项手续办理,推出安置房建设工程重要节点奖励方案,多措并举确保安置房2022年12月交付使用。

打造新商圈,城市再升级。六路商圈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做大做强中心城市、培育业态、聚集人气的重点项目,梅列区围绕“1年打基础、2年见成效、3年创品牌”的目标,通过天桥、下穿通道等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科学划分、优化业态管理,力争把六路商圈打造成旅游新选择、网红新地标、休闲新舞台。“五一”期间第二届“乐购三明”直播节暨明品明味街开街活动实现销售收入3.02亿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