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清流:多样化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

2021-06-04 17:18:15  吴火招 余在洋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6月4日讯(通讯员 吴火招 余在洋)“《薪火清流》音乐情景剧的编排已进入收尾阶段,目前正在进行后期的音乐制作,6月中旬将进行联排,7月前就会展现在广大干群面前。”6月2日,三明清流县文旅局旅游发展中心副主任上官清华介绍道。

该剧是通过清流保卫战的幸存者原县苏维埃政府保卫局长梁国斌的回忆性自述为主线,以“星火”“热火”“淬火”为叙事章节,再现清流1930年至1935年长达6年的土地革命史的主要内容,既突显清流作为“一区三地”的历史地位,又概述了清流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付出重大牺牲作出重要贡献的史实。作为全县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薪火清流》将进一步激发全县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清流的热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清流建设发展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清流县立足本土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立体化的形式,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用好“演”,更用好“讲”。清流县搜集整理本地红色党史故事60个,编撰《红色清流之革命历史》《清流县红军标语图志》,精选录制清流10大“红色经典故事”,为各乡镇各部门宣传宣讲提供“样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同时,突出“分类实施”“因材施教”,开展“三个七”宣讲,组织动员党史专家、老退伍军人、老党员、致富带头人等七类行业代表性人才,组建“最美退役军人小分队”“先锋宣讲小分队”“青少年宣讲小分队”等七支宣讲队伍,开展“四史”教育、“三明实践”故事、红色清流故事、“党建促脱贫”等七个方面宣讲346场次,覆盖党员干部群众1.7万余人次。

此外,用好阵地宣传,抓好重要路段节点的红色文化宣传布置,保护修缮好红色文化遗址遗迹,以林畲红军史迹群等省级市级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点为载体,打开“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方式,组织开展“重走红军路奋进新时代”百名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重大活动,融入唱红歌、吃忆苦思甜“红军饭”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新样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