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AI播历史丨三明记忆:北上抗日先遣队攻占的第一座县城——大田

2021-07-21 10:50:35  刘惠萍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编者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中共三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东南网三明站特推出《AI播历史》栏目,借助AI技术(人工智能技术),以文字、图片、视频等融媒体宣传方式,展现“风展红旗•如画三明”的革命历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精神力量。

三明记忆:北上抗日先遣队攻占的第一座县城——大田

1934年7月18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先头部队和红九军团一部由永安西洋进入大田桃源。19日,当队伍抵达离大田县城15公里的小湖村后,红军随即派出一支先头部队,往大田县城行进。驻守大田县城的民军林维邦的1个连,闻讯后惊恐万状,弃城而逃。21日,北上抗日先遣队占领大田县城,缴获步枪10余支,无线电台和电话各一部,食盐万余斤,大田成为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攻占的第一座县城。1934年8月1日,由邓小平主持的《红星报》报道了北上抗日先遣队占领大田县城的消息,这版珍贵的报道被收录在《邓小平画册》中,作为永久的纪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