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宁化:小小山药成为“致富金条”

2021-08-06 15:02:58  黄尉峰 王秀荣 陈郅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6日讯 (通讯员 黄尉峰 王秀荣 陈郅文 文/图)连日来,三明宁化曹坊镇三黄村的1200亩山药进入收获季节,随处可见拿着铁锹挖沟、刨土、收山药的村民。一根根山药破土而出,非常喜人,田间一派丰收景象。

随处可见拿着铁锹挖沟、刨土、收山药的村民 (3).jpg

村民在地里丰收山药。

近年来,当地政府因地制宜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型产业来抓,采取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调动群众种植山药的积极性。

村民在自家门口按照尺寸、规格分拣从地里刚挖回来的淮山1.jpg

村民在自家门口按照尺寸、规格,分拣从地里刚挖回来的淮山。

合作社理事长黄桃金介绍,每年每户能增收三到五万元,预计今年总产值能突破四百万元。

小小的山药如今已经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金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