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一菜农购买房产却被查封?法院这样做!

2021-08-26 08:48:37  郑水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26日讯(通讯员 郑水凤)“还好一辈子积蓄没有打水漂,终于可以睡个安心觉了。”近日,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执行异议之诉,申请人黄某在拿到判决书,知道房子仍然是自己的后喜笑颜开乐得合不拢嘴。

据悉,菜农黄某花了一辈子积蓄从唐某手上购买了一栋住宅,双方签订《房屋转让协议》后,黄某根据协议约定已经支付了全部购房款,唐某也将房产证和土地证交给黄某保管,黄某对房屋简单装修后入住。由于唐某事务繁忙和政策原因,一直未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两年后,唐某因拖欠他人借款未还,法院查封了唐某名下的前述房产。

知道自己房子被查封后,黄某非常着急,天刚亮,就到法院等候。了解情况后,执行干警耐心地向黄某解释房产查封的原因,引导黄某依法提出执行异议进行维权,同时中止了对房产的执行程序,并启动执行异议审查程序。黄某根据法律规定在执行异议被驳回后提起执行异议之诉,请求判决停止对房产执行并解除对房产的查封,确认房产归黄某所有并判决唐某协助办理过户登记。法院审理后确认黄某已支付全部购房款且在法院查封前已合法占有不动产,未办理过户登记不是黄某自身原因导致,因此支持了黄某的诉请。至此,黄某购买的房产所有权得到确认且得以解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