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法治校长护航开学季 进校上好“法治第一课”

2021-08-30 17:15:11  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8月30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8月28日、29日晚,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晶作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受邀先后前往大田职业中专和第七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上好“法治第一课”,法治护航开学季。

当晚,陈晶副院长结合审判实践经验,从当前校园实际出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进行现场说法,并融合与青少年密切相关的真实典型案例,引导学生识别校园暴力、远离犯罪,讲授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

在课程最后,陈晶副院长还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进行了互动,耐心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并归纳提出十点要求,要求同学们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分辨是非的能力和行为自控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从小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

“在开学之际,陈副院长及时到校送法,为新升学正处于迷茫中的孩子们护航引路,帮助增强法律知识,学会明辨是非,养成学习生活好习惯,真如雪中送炭。”大田七中组织活动的陈首兴副校长深有感触地说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