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09-10 08:40:17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21年全市中、高考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9月9日,教师节前夕,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中、高考改革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余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李春主持会议,市领导陈列平、林菁参加会议。

余红胜对我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节日祝贺和衷心感谢。他强调,要坚持教育优先,像抓经济一样抓教育,以创建国家基础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为抓手,持续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按照“四有”标准和四个“引路人”要求,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充分发挥校长领头羊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形成大抓教育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教育部门要树立“教师是教育第一资源”的理念,相关部门要多为教育办实事、做好事,学校要引导教师树立“陪伴是最好的教育”的理念,坚持以“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激发学生学习动力。

李春强调,要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责任感,落实 “六个一”机制,在教育项目建设、经费投入、设施设备等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要做大优质教育资源,坚持“总校制”办学,实施“名师名校长”引领工程,加大“四支”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要大力实施教育补短板工程,完善城乡教育基础设施配套,促进城乡均衡发展;要守牢校园安全底线,抓实学校和校园周边安全防范工作,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分别为2021年中、高考改革工作先进学校颁发贺信。市教育局通报了我市2021年中考、高考改革工作情况,三明二中、宁化一中、尤溪一中、三明一中、列东中学等5所学校作经验交流,三明二中班主任罗妙清、清流县实验中学教师陈桂秀等2名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