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明讲坛

2021-09-11 09:55:24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蔡晓卿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明讲坛

9月10日,市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三明讲坛,邀请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游美萍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准确理解把握新时代政治巡视巡察内涵要求》专题辅导。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会议并讲话,李春、詹积富、赖碧涛、严峻、黄冠华、刘宝怀、翟超、吕国健、吴国顺等市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专题辅导会上,游美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从“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视是政治,不是业务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巡视制度的战略意义、职责定位和内涵实质,明确了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巡察和纪检监察工作作了精心指导。

余红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五促一保一防一控”以及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三抓一促”等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巡察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完善巡察工作格局,坚持市县巡察“一盘棋”,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至县(市、区),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等参加会议。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