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法院:强化司法职责 护航企业发展

2021-09-16 15:11:42  叶萌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叶萌 曾飘越 文/图)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开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活动,联动化解涉企纠纷20余件,解决问题困难9项,受到县委、县政府和辖区企业的一致好评。

明溪法院法官为企业送上《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指南》

今年来,该院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抓手,创新服务企业发展思路,牢固树立司法能动、服务发展的理念,主动为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司法保障。建立法官联系挂包企业制度,开展“院企共建”活动,设立驻企法官工作室,选任法律指导员,在订立合同、劳动用工等方面提供意见建议30余次。编制《民营企业常见法律风险防控指南》,聚焦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最急、最忧、最盼的司法需求,归纳总结159个企业在生产经营管理过程中最多发易发的法律风险问题。

此外,该院积极联动工信局、开发区管委会、金融等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议,邀请企业代表旁听庭审50余人次,开展送法进企业法治讲座活动8场次,进一步加大涉企案件执行力度,开展专项执行行动6次,挽回企业经济损失100余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