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的通告

2021-09-18 08:58:10   来源: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关于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的通告

近期,莆田、泉州、厦门、漳州等地相继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复杂。中秋假期将至,人员流动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增高。为做好我市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带头,积极倡导群众非必要不出市,就地过节。工会、共青团、妇联、企业单位要倡导企业职工自愿留在当地过节。

二、节日期间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现场活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群众性活动统筹管理,严格审批监管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等活动。

三、医院、集中隔离场所、学校、银行、机场、车站、景区、餐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体娱乐、养老院、儿童福利、监管场所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不聚集和定期通风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四、旅游景区、影剧院以及开放或半开放演出场所等接待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

五、广大市民群众应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和通风不良场所。

六、市民朋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全程佩戴口罩,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明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1年9月17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