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找准发展定位 展现担当作为

2021-09-28 08:40:38  曾凤清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余红胜参加市第十次党代会 永安三元沙县市直第五代表团审议

昨日,余红胜同志先后来到市第十次党代会永安代表团、三元代表团、沙县代表团和市直第五代表团,听取代表意见,共同审议党代会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是指导今后一个时期三明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

余红胜认真倾听并记录,还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他指出,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希望大家认真审议好报告,多提宝贵意见,努力为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余红胜强调,推动“三沙永”组团发展、融合发展、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三明作出的重要嘱托。要站位“大三明”中心城市格局,按照“一带一核两翼多组团”发展思路,推进三沙生态旅游区、三明生态新城、瑞云智慧新城、荆东教育新城、永安贡川新城等重点区域建设,规划实施三沙生态旅游大道、三永快速通道等项目,强化“腰部”发展支撑,加快形成百万级人口中心城市。永安市要强化高端制造业功能,争当全市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三元区要着力提升中心城市核心区功能,当好市区经济发展主力军;沙县区要强化枢纽经济功能,争当全市改革创新先行者,为打造“大三明”中心城市,奋力建设“一区六城”作出更大贡献。

市直第五代表团的代表来自科教文卫体等民生事业领域,余红胜强调,“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要主动站位全局,在保障民生上答好新答卷;要持续深化医改、教育等重点领域改革,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改革创新上答好新答卷;要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在为民服务上答好新答卷。

(三明日报记者 曾凤清)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