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焦点图片 > 正文

三明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2021-10-01 08:49:32  陈登达 刘岩松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青山埋忠骨,山河念英魂。9月30日上午,市人民英雄纪念碑广场松柏苍翠,庄严肃穆,我市在这里举行2021年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余红胜、李春、詹积富、赖碧涛、宋志强、丘毅、严峻、刘宝怀、杨兴忠、吴国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三明军分区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三明学院、三明医学科技职业学院、三钢(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市、区各机关、事业单位代表,驻明部队官兵代表、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和英模劳模代表等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兴忠主持仪式。

上午9时,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托起5个花篮缓缓行进,将花篮摆放在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市委书记余红胜迈步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红色缎带上书写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熠熠生辉。最后,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缓步绕行,一同瞻仰三明人民英雄纪念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正值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闭幕之际,大家纷纷表示,在这光荣而重要的时刻,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弘扬他们信念坚定、为国为民的爱国情怀,继承和发扬三明苏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重要嘱托,建设“一区六城”,为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全力推动市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告慰革命先烈。

(三明日报记者 陈登达 刘岩松 文/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