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带你看三明|国庆打卡宁化 跟着动车去旅行

2021-10-06 08:53:14   来源:东南网 三明文旅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庆期间,由三明市委网信办联合东南网举办的三明市第二届网络文化节活动推出“带你看三明”之国庆打卡系列活动,带网友玩转三明。第七期走进宁化,沿着铁路看看宁化的美景吧!

路线一:天鹅洞

1.jpg

天鹅洞洞内钟乳石丰富密集,岩溶造型奇特精巧、种类繁多,被称为“福建省首屈一指地下岩溶艺术博物馆”。

路线二:蛟湖小镇东方军入闽征战纪念馆

2.jpg

以“农耕体验、回归乡野”为主题,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成为独特的乡村游新景点,铭记东方军入闽征战立下的不朽功勋。

路线三:东华山三仙祠

东华山是佛、道两教之圣地。山顶建有三仙祠,崇祀三仙神像。是观日出、赏云海、徒步露营的好去处。

路线四:陈塘红军医院旧址群

4.jpg

1932年春至1934年冬,中央及地方红军驻宁部队,在宁化境内设立了中央红色医院第四医院及其分院、野战(临时)医院、诊疗所等20多所医疗机构。

路线五:宁化网红桥福宁桥

5.jpg

桥两侧点缀着古色古香的长廊和凉亭,细部处理运用客家传统地域特色的窗花、屋脊等,是宁化第一座集交通、观景、休闲于一体的跨江大桥。

路线六:宁化革命纪念园

6.jpg

宁化革命纪念园,该园2005年列入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是福建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

路线七:河龙大洋梯田

7.jpg

大洋梯田是最原汁原味的梯田,是客家先民为了维持生计而依山凿田的真实写照,体现了客家人的性格,成为客家农耕文明的一个奇观。

路线八:红军长征出发地凤凰山

8.jpg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多次进驻凤凰山开辟根据地,开展建党建政、建立地方武装和扩大红军工作。

路线九:曹坊红军旧址群

9.jpg

北上抗日先遣队由瑞金出发北上,经长汀进入宁化,在曹坊上曹、下曹宿营,抗日先遣队司令部驻下曹坑头安俊公厅厦内。(图文来源:三明市文旅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