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法官进校开展女生自护公益讲座

2021-11-03 17:30:00  张英灿 田宝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 田宝玲)为加强在校女生“防性侵”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女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2日下午,大田法院与大田县妇联、太华镇妇联走进太华初级中学联合开展女生自我保护法治讲座,太华中学120余名女生到场聆听。

讲座由县法院民庭法官田宝玲主讲。课上,田宝玲法官围绕“性侵害的概念与类型”“性侵害的社会危害及数据分析”“案件分析解读”以及“女生自我保护常识必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阐述。通过案例分析、互动问答、图片展示等方式,让孩子们参与互动交流,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了解相关知识,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讲座致力于提高青少年女童,特别是留守、困境儿童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推动家庭幸福、社会和谐。下一阶段,大田法院将与妇联继续联合多部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女童保护宣传教育活动,让女童学会遇到侵害时的应对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为女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