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头条 > 正文

促进招商精准 提升招商实效

2021-11-15 08:58:49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市出台《三明市驻点招商专班人员管理办法》

近日,我市出台《三明市驻点招商专班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驻点招商专班干部管理,更好发挥一线精准招商作用,推动大招商实现大突破、招好商取得好成效。

强化队伍,规范管理。明确驻点招商专班的工作职责、目标任务、组织管理等,激励驻点招商专班人员积极投入招商引资工作,持续打造一流招商生态圈。

主动出击,精准对接。采用驻点招商等形式,负责宣传我市投资环境、优势资源、优惠政策和商机项目,重点抓好我市 16 条百亿特色产业链、21 张招商地图、220 个重点产业项目的招商推介。紧盯重点招商区域、重点招商企业,瞄准片区内世界 500 强企业、央企、中国企业 500强、民营企业 500 强、独角兽企业、行业头部企业等,围绕我市“433”现代产业体系,积极策划对接项目,跟踪意向项目进展,深度开展对接洽谈活动。

适时跟踪,及时调度。各驻点招商专班由市委组织部、市指挥部统一管理,市政府驻外机构协助做好日常管理;明确京津冀片区、长三角片区、闽东南片区、粤港澳片区、成渝汉片区等各招商专班的招商行政区域范围;加强市、县两级联动,各驻点招商专班要与市、县指挥部加强联系,共同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市指挥部将每月定期开展片区驻点招商走访工作,及时掌握驻点招商工作动态和项目推进情况,研究解决驻点招商及项目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工作开展。强化信息报送,建立定期报送招商工作进展情况制度,及时总结招商工作情况和招商过程中的典型经验做法,确保优质项目不流失,推动项目早签约、早落地。(记者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