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打好攻坚战役 拓展招商成果

2021-11-18 09:13:09  章 龙 林向成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岩前镇与三明经济开发区走出联动配合、互融共建路子

11月17日,位于三明经济开发区吉口循环经济产业园的三立福新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大型机械来回穿梭,呈现一派忙碌的施工景象。

三立福超纯微电子新材料和六氟磷酸锂生产项目(一期)总投资5.5亿元,计划建设年加工、提纯12.5万吨超纯微电子化学品和5000吨六氟磷酸锂的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与园区内的三化元福新材料有限公司的电子级氟化氢项目形成氟新材料上下游产业链关联,助力园区氟化工产业集群发展。

今年以来,三元区岩前镇加大与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的联动配合力度,加快互融共建共享,全力打好“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当地以氟新材料、新能源材料、电子信息材料等为主要招商方向,以“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抢抓港珠澳大湾区、长三角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发扬“四千精神”,用好“七种工作法”,成功引进联积电子、中州、润祥、中伟等4个总投资超70亿元的氟新材料、新能源项目。台氟精细化工项目争取外资1.26亿美元,实现岩前镇外资招商“零”的突破。

当地还探索出了标准化厂房招商的新路子。通过建设标准化厂房,租赁给入驻园区企业,有效降低企业落地成本,全面提升企业入驻效率。三明市新能源产业技术研究院因此落户吉口新兴产业园,项目将打造以锂离子电池、氟化工、稀土等相关新能源新材料及高新技术开发为核心,以自主创新研发为特色,服务、带动相关企业的开放性创新平台,力争成为新能源材料研究成果产业化的重要“孵化器”。目前,厦门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校,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稀土所等专业研究所,厦钨新能源等行业龙头企业已与研究院达成初步入驻意向。

岩前镇积极配合三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保姆式”的贴心服务促项目早落地、早开工。从项目征地开始,主动靠前服务,对接土地流转、执照、环评、安评等相关手续办理,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助力建设“一区六城”。(章 龙 林向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