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被债主网骂故意不还钱?法官调解促和解

2021-11-24 15:45:49  涂淑敏 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涂淑敏 张英灿)债主上网发表辱骂话语,欠债人心有不满,就可以以此为由不还欠款?显然不行!近日,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通过调解促矛盾双方放下芥蒂握手言和,成功化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据悉,郑某与林某妻子系朋友,2018年9月至11月期间,林某通过其妻向郑某借款共计3800元,用于购买手机、缴纳房租等。借款时,双方口头约定借款期限为两个月,到期后林某未及时还款。之后,因林某之妻抑郁自杀身亡,郑某苛责林某未对其妻尽到照顾之责,且因林某未能偿还借款,郑某多次在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表“林某欠钱不还”“林某老赖”“林某不要脸”等言论,双方关系愈加紧张,林某更是以此为由,不愿还款。后郑某诉至法院,大田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法官了解案情后,对该案进行了诉前调解。

在法官的居中努力下,矛盾双方均认识了自己的错误,林某同意分期偿还借款,郑某亦同意删除其在网上所发布言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