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清流法院开展“和美婚姻 幸福家园”反家暴法治宣传

2021-11-29 14:39:23  张晓文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1月29人讯(通讯员 张晓文)为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进一步增强广大妇女的反家暴意识和维权能力,近日,清流法院立案庭法官及工作人员前往凤翔社区,开展“和美婚姻 幸福家园”反家暴法治宣传专题讲座。

法官首先围绕“什么是家庭暴力、如何防止家庭暴力、遇到家庭暴力如何求助、夫妻间发生家庭暴力无过错方的权利、受暴者应保存哪些证据”等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宣讲,其次向社区居民播放清流法院自制的普法小剧场《如何对家暴说不!》,最后向辖区居民发放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妇女维权等宣传手册,面对面地向居民讲解如何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知识,号召每一户家庭都积极投身反家庭暴力活动中去。

据了解,此次活动约有30名居民参加讲座,发放宣传彩页200多份,解答问题50余次,获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