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背街小巷告别“脏乱差” “深度美颜”效果佳

2021-12-01 14:58: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日讯 小街巷承载大民生,背街小巷治理得好不好,不仅关乎百姓的幸福指数,也事关城市的文明指数。为落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整治和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市容环境问题,三明市城管局联合两区城管局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753.jpg

经整治,背街小巷变得干净整洁。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市、区城管部门扎实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制定了《三明市背街小巷环境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针对三元区交安巷、阳巷、步云路(含步云巷)、崇宁路(三优街至一元路)、海山路、红岩路、诚信巷、新梅巷,沙县区曲巷-罗家巷、池尾巷-班厝巷-清水巷-田公巷,按照“十无一有”,集中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实现城市背街小巷干净、整洁、有序、安全,让人民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微信图片_20211201111815.png

城管局开展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效果佳。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供图

截至目前,共计整治背街小巷8条,清扫卫生死角垃圾37.4吨,消除环境卫生死角477处,整治公厕环境卫生11个,整治私搭乱挂412平方米,清除小广告627处,整治临街商铺招牌98个,新装或改造市政照明路灯191盏,修复市政照明路灯218盏,修复破损路面381处。

近日,市城管局工作人员到市区安巷、阳巷、步云路(含步云巷)、海山路、红岩路、诚信巷、新梅巷,实地检查市中区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情况。别致的“老城墙”、崭新的沥青路、整洁的院落……经过整治后的背街小巷纷纷告别过去的“脏乱差”,让人眼前一亮。(三明市城市管理局 供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