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判后温情回访 护航健康成长

2021-12-02 14:42:29  蔡若琪 陈丽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判后温情回访 护航健康成长

——三明将乐法院开展未成年人回访帮教活动 

东南网12月2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 陈丽娟)为进一步提升少年审判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教育引导未成年被告健康成长、回归社会,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案件判后延伸工作。近日,该院少年法庭对今年以来审结的未成年犯罪案件开展回访帮教活动。

将乐法院少年法庭法官汤燕琴、法官助理陈琳对一起聚众斗殴案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犯邱某进行了回访。“邱某现在比以前懂事多了,谢谢你们的关心和帮助!感谢你们!”邱某的爷爷告诉回访法官。在邱某家中,汤法官详细了解了邱某的生活、学习情况,鼓励其正视自身行为、勇于修正错误、珍惜改过机会,要树立学法、懂法意识。同时,受聘的心理辅导老师对邱某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其重新融入学校生活。邱某表示今后会端正思想认识,自觉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回馈家人与社会。

今年来,将乐法院加大特殊人群服务管理力度,联合团县委、司法局、教育局等单位回访未成年犯7人次,用温情感化失足少年,为青少年撑起法治蓝天。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