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2021-12-03 09:04:59  吴文凯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印发

近日,我市印发《三明市“十四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主要阐述了三明教育发展与改革的战略意图和工作重点,明确教育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工作举措和保障措施,对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具有重大意义。

规划提出我市“十四五”教育发展目标: 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立足三明实际,为全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三明贡献,教育总体质量和发展水平达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上,并进入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行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到2025年,全市学前三年幼儿入园率达99%,公办园幼儿占比达63.5%,73%的县(市、区)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保持100%,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比例达70%,初中班生额控制在50人以内。全面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毛入学率达97%以上等14个主要发展指标。围绕“教育发展水平更高、立德树人成效更好、内涵发展格局更新、教育公平机会更多”四大发展目标,谋划部署今后五年教育发展主要任务和重大项目。(记者 吴文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