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法院送法进校园 学生:也想当法官

2021-12-07 14:48:29  张英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送法进校园以法伴成长

东南网12月7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 文/图)“陈法官我好喜欢你的课,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当法官。”12月6日下午,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晶受邀走进大田第六中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该校2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课后一名七年级的女生拦住陈晶副院长“求抱抱”,并向她表达了长大后也想当法官的愿想。

现场,陈晶副院长结合审判实践经验,从当前校园实际出发,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对四个发生在本县和青少年密切相关的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说法,引导学生识别校园暴力、远离犯罪,讲授遇到不法侵害时如何保护自己。

课程最后,陈晶副院长归纳提出十点要求,要求同学们掌握法律知识的同时,努力提高自身分辨是非的能力和行为自控能力,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养成从小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在互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将“十点要求”全部重复一遍,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决遵守执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