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明溪:以案普法 法院邀请村民旁听危险驾驶案

2021-12-14 16:32:10  曾飘越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14日讯(通讯员 曾飘越)“我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醉酒驾驶害人害己。”被告人张某在庭审中懊悔说。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去院组织偏远山村20余名村民旁听一起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以现场普法的形式让村民接受危险驾驶警示教育,起到了良好效果。

庭审中,被告人张某对自己的危险驾驶行为供认不讳,且有悔罪表现。法庭当庭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张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承办法官以案说法,向村民们讲解有关醉酒驾驶的相关法律规定和社会危害性,使村民对醉驾危害有更直观的感受,在思想上树立安全驾驶的观念,从根本上防止醉驾,更好地减少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犯罪行为。

“参与庭审,看到身边发生的案例,让我们很深受教育。我们一定要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村民在庭审结束后说。

主审法官表示,近年来,广大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普遍增强,但部分偏远山区道路安全意识还较为滞后,无证驾驶、无牌驾驶、酒后驾驶等现象时有发生。下一步,明溪法院将加大偏远山区道路安全普法宣传力度,引导村民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杜绝侥幸心理,建设平安明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