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小缴费”护航“大健康”

2021-12-18 13:07:21  骆志雄 练玉强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明市发放职工医疗互助补助金1.16亿元, 惠及13.21万人次

我市第12期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活动团体申请工作近日结束,全市共有18.92万名职工参加,筹集互助金1971.84万元。自2011年起,我市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已成功开展11期,共发放补助金1.16亿元,惠及职工13.21万人次。其中,发放省总工会大病补助金1500.32万元,补助4950名职工;发放市总工会大病补助金514.50万元,补助2097名职工。

今年,我市各级工会总结往期的成功经验,多措并举推进医疗互助活动团体申请工作,让“小缴费”护航“大健康”,通过广泛开展医疗互助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越来越多职工明白“无病我帮人,有病人帮我”的理念,积极参与活动。

与此同时,我市工会组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一系列便民服务。从4月1日起,实现了职工住院医疗互助补助金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同步结算;出台“金秋助学”倾斜政策,对参加医疗互助活动并享受省总工会大病补助的职工子女,在工会“金秋助学”活动中给予2000—3000元不等的助学帮扶。(骆志雄 练玉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