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建宁:欠款5万十年未还 法院依法强制扣车

2021-12-20 15:02:03  叶开英 张振华 熊风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20日讯(通讯员 叶开英 张振华 熊风)“您好,是建宁法院执行局吗?我看到艾某的车辆了,现在车辆在伊家乡。”近日,在接到车辆财产线索举报电话后,建宁法院执行法官立即赶到车辆所在地实施扣押。

据悉,2011年,在原告吴某与被告艾某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中,经建宁法院判决艾某偿还吴某借款本金5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艾某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发现艾某仅有一辆汽车,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

执行法官及时对该车在车辆管理部门办理了查封登记,但由于未能掌握车辆的行踪,无法对涉案车辆进行扣押。法官依法将艾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然而困于“查人找物”难题,案件就此陷入了僵局。

此次,接到申请人提供的执行线索后,建宁法院执行局立即抽调干警前往车辆所在的伊家乡。被执行人艾某态度蛮横,拒不交出车辆的钥匙。执行法官明确告知被艾某其行为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在听完法官释明法律后,艾某最终配合建宁法院完成了对车辆的扣押。

下一步,建宁法院将依法对该扣押车辆进行评估拍卖,及时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