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1-12-24 08:40:02  罗鸣灶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3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余红胜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春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记重要嘱托,推进“三抓一促”、深化“五比五晒”、建设“一区六城”,推进三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重点要抓好七个方面任务。一要坚定不移稳增长,全力稳工业、稳投资、稳消费,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防止指标大起大落。二要坚定不移做好“三抓一促”工作,全力以赴抓招商、抓项目、抓产业,立足自身“骨头长肉”,推动老工业基地科技转型、绿色转型。三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深化医改、林改、教改、营商环境、精神文明、绿色金融、农村产权制度等重点领域改革,持续推进京闽(三明)科技合作、沪闽(三明)文旅合作、闽西南协同发展区产业协作。四要坚定不移打好“八大攻坚战役”,攻克重中之重、难中之难问题,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五要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建设,打造“大三明”中心城市,提升县城品质,推进乡村振兴再出发,促进城乡品质提升。六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探索促进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办好教育、卫生、养老等民生实事,健全特殊群体、弱势群众关心关爱服务体系。七要坚定不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高度关注金融风险,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抓早抓实,用好用足用活稳增长政策,强化经济运行保障,确保“开门红”“全年红”。要着力壮大现代农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困难企业,大力培育新增长点,挖掘存量增长潜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做大做强工业经济。要大力发展文旅经济,推进传统消费和新型消费融合发展,促进消费升级。要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和争取,做好年度项目和投资安排,狠抓招商引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要坚持开源节流“两手抓”,提高财政支出效能,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优化企业融资和上市服务,做稳做活财政和金融工作。要统筹做好城乡建设工作,抓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农房建设管理,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要扎实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完善“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做好就业和群众增收工作,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要坚持底线思维,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重点领域重要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定稳定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胸怀大局,立足当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的理念,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树立“实干实效、奖惩分明”的考核导向,确保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统筹抓好市“两会”筹备、农民工工资发放、困难群体兜底保障、年底“收官”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舒心过好“两节”。

(三明日报记者 罗鸣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