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三明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

2021-12-25 08:43:03  刘莉婷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肖晓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24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詹积富,党组书记赖碧涛,副主任肖长根、张知通、刘万年、余建地、王立文,秘书长蔡金明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杨国昕,市政府党组成员廖金辉,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陈枫,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瑜,市监察委员会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列席会议。王立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市人大常委会人事代表工作室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发改委、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工信局、商务局关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市十四届人大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人民政府关于餐厨垃圾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同意向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安排意见的报告,对报告中的有关文件草案,按法定程序分别提交大会预备会议、大会主席团会议及大会审议和表决;审议并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继续深化三明医改进一步提高医保基金使用健康效益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三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会议经表决,通过《三明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补选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办法》,补选李春、赖碧涛为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因工作需要,决定免去张元江的三明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主任职务;免去邓淑萍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职务,陈翔熙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职务,郭婕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审判庭庭长职务,张志历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职务,吴振泉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职务,郑景上的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第一庭副庭长职务;因到龄退休,免去林训桂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因工作需要,免去廖正币、廖华山的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因年龄原因和工作需要,免去苏玉振的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职务,于卫闽的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职务,张运明的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陈立兵的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台胞)工作委员会主任职务。

因工作需要,决定任命林远程为三明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任命陈翔熙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监督庭庭长,郭婕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金融与破产审判庭庭长,张志历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吴振泉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四庭庭长,林广伦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生态审判庭庭长,郑景上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陈姝玥、曾雪梅、魏正雄为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员;任命费龙文、王秀春为三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批准任命程凤娟为三明市三元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董新为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长峰为永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胡世棋为明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健斌为清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腾龙为宁化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营为建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文婷为泰宁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碧胜为将乐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江长擎为尤溪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学军为大田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命于卫闽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玉赋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冬松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运明为三明市人大常委会华侨(台胞)工作委员会主任。

詹积富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三明日报记者 刘莉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