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流程专员服务 三元速度促项目落地

2021-12-31 10:13:35  蔡晓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艳艳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蔡晓卿)近日,2021年第四季度全省重大项目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举行,三明工程机械制造产业集群项目如火如荼地开工,作为其中项目之一的三明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施工现场也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

恒利达(福建)重工发展有限公司总投资12亿元的三明恒利达工程机械研发及设备生产项目,入驻闽西南协助区的示范园区—泉三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230亩,是由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和香港恒利达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建设。该项目计划分二期建设,主要生产工程机械汽车配件、锻件技术开发、大型工程机械关键零部件的开发及制造等。计划于2022年10月份完成一期主体建设,年底部分设备完成试生产。

三明恒利达机械设备研发及生产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助力三元区打造具备全球一流水平的工程机械高端底盘件的研发中心及生产制造基地,带动上下游企业入驻,形成一个生态完整的产业链条,推动三元区持续高质量发展。

从意向对接、沟通接洽到项目落地,三元区高度重视,把三明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列入三元区招商引资“重中之重”项目,全力加快项目供地,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从签约到用地摘牌仅用时19天,造就了“三元速度”。

在“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中,三元区积极主动作为,成立招商领导小组,组建了由区主要领导任成员的三明恒利达机械设备生产项目攻坚专班,对项目进行全程对接、跟踪和深化服务。充分运用“项目工作法”和“脚底板工作法”,发扬“冲冲冲”的工作作风,坚决打好“重点项目攻坚战役”“大招商招好商攻坚战役”等八大攻坚战役。

依托全市首家独立成立的三元区招商服务中心,建立服务专员制,指派服务专员定期走访企业,进行全方位的服务。同时建立了由三元区招商服务中心、三元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三元区科技局等组成的专班人员微信工作群,三元区相关人员每周至少前往施工现场2次,随时随地进行项目服务的沟通和联系,做好项目供地、要素保障、联审联批等方面工作,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

“三元区是老工业基地,又具有三钢的资源优势,再加上三元区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对我们这类机械铸造企业来说,确实具有极大的吸引力。”泉州恒利达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嘉辉说,三元区干部积极为企业解读地方政策,推进项目入驻,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提供优惠政策、全程式服务,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