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大田:情系事实孤儿 节前慰问暖人心

2022-01-27 14:48:38  张英灿 涂淑敏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张英灿 涂淑敏)1月26日下午,春节前夕,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对该院2021年救助的三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回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祝福,祝福孩子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吴某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留下三名孩子与年迈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成为事实孤儿。大田法院在依法公正审判的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为三名困难孩子争取各种政策补助,还与该户签订了帮扶济困协议,与孩子们结亲送暖。年终岁尾,大田法院给孩子们送去了新春佳节的祝福和800元的慰问金,让他们在节日里感受到浓浓爱意。

在孩子家中,慰问人员与孩子们和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孩子近期学习、生活情况,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临走时,大田法院再次与该户签订了2022年帮扶济困协议,4名女干警将作为“法官妈妈”继续与孩子们“结亲”,努力呵护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