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拒不返还彩礼款 法官温情促案结

2022-02-24 15:17:49  吴颖超 邓群生 来源: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 邓群生)近日,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婚约财产纠纷案件。

据悉,汤某与李某因工作关系于2016年1月认识,之后确立了恋爱关系。双方恋爱后4年后到了谈婚论嫁阶段,汤某向李某交付了彩礼款共计13.5万元。但因双方性格差异较大,经常因琐事发生矛盾,遂分手。汤某就彩礼款返还事项将李某诉至法院。经法院审理判决被告酌情返还原告彩礼款9.5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在法定期限内履行义务,汤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前往被执行人李某家中,被执行人李某的母亲说道:“陈法官,我们并不是不服判,只是咽不下这口气,我女儿的青春都赔进去了,现在都成街坊邻居的笑话了。”执行法官耐心地向其解释道:“之所以到你们家,就是希望双方不要因为此事再次受到影响了,双方未能因此缔结婚姻确实可能是双方缘分未到,希望双方及双方家庭尊重子女的婚姻自由。”同时陈法官站在执法立场上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判决会产生的法律后果,若其女儿成了“老赖”,更是会成为街坊邻居口中的“笑柄”。

最终,在执行法官细心释法及见证下被执行人李某兑付了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