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2-03-05 10:35:08  林馨怡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3日,我市召开防范和处置市区房建市政领域欠薪风险隐患专题会议,全力做好市、区两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面掌握房建市政领域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积极防范和化解欠薪风险隐患。

会议采取座谈形式,市、区相关负责人报告2021年度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梳理当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及重点工程建设领域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2022年治欠工作形势,针对重点欠薪风险项目研究提出具体的工作措施和办法,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下阶段,为做好当前房建市政领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迎接国务院专项考核工作,全市各有关部门将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督促指导,按照省、市统一部署,认真开展欠薪案件“回头看”,全面摸清欠薪隐患,落实案件办理“双交办”“一案双查”,做好欠薪案件线索“月月清”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治欠成效,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

(记者 林馨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