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聚焦 > 正文

好山好水引来好项目

2022-03-06 19:10:52  卢素平 罗 威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卢素平 通讯员 罗 威

“合作后,在保护中村水源地的前提下,我们将共同推动当地文旅康养、特色生态农业等方面做大做强。”提及与北京绿维文旅嘉和顺分院(福建嘉和顺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的合作,三元区中村乡乡长郑晨毅如是说。

上月23日,中村乡人民政府与北京绿维文旅嘉和顺分院(福建嘉和顺旅游咨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

根据协议,未来5年内,双方协同配合,将为中村乡策划包装并积极宣传推介招商项目10个以上,投资总额5亿元以上;为中村乡引入投资资金(基金)5000万元以上,每年为中村乡促销顶太老酒、蜂蜜、笋干、柑桔等农产品100吨以上,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策划包装中村文化旅游线路5条以上,项目10个以上,每年为当地吸引游客3万人以上,打响中村乡“水源福地 最美中村”品牌。

好山好水引来好项目。北京绿维文旅嘉和顺分院(福建嘉和顺旅游咨询有限公司)院长吴泓声坦言:“中村乡乃至整个三明,生态资源优势十分突出,此次合作是我们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步,要争取做出一个样板来。”

正如吴泓声所言,近年来,中村乡重点打造“中村村→米洋村→杜水村→顶太村→草洋村→徐碧街道廖源村”乡村振兴“串点连线成片”示范线,同时,改善中村、米洋、杜水、顶太、草洋等特色保护型村庄基础设施和公共环境,加强保护和开发旅游观光,乡村旅游环境不断改善。其中,顶太村荣获2021 年福建省美丽休闲乡村称号。

守好绿水青山,换来“金山银山”。

近年来,我市立足乡村实际,坚持“循序渐进、修补结合、以点带面、全面提升”的原则,突出“山更好、水更清、林更优、田更洁、天更蓝、业更兴、村更美”等7类指标,重点推进特色景观带、村内步道、生态水系建设,配套完善休闲、运动、体验基础设施,因地制宜培育一批乡村网红点、打卡地,努力将生态优势转变为了经济效益。

按照“串点连线成片”工作思路,我市整体推进38条乡村振兴示范线建设,叠加各项资金政策,先期重点打造12条示范线,有效带动了沿线村庄连片发展。同时,加快推进省级“百镇千村”示范工程,谋划年度重点项目557个,全面建立项目推进“两单一表”,扎实推进试点示范项目建设,一个个绿野乡村实现了美丽蜕变。

依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生态宜居、景致秀美、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商前来投资兴业,为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再出发集聚了强大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