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三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将兼任这个职务

2022-03-14 17:24: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4日讯 (通讯员 明组轩)为全力打好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攻坚战役,全面消除新兴行业党建“空白点”,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日前,三明市印发《关于推行县(市、区)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兼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的通知》,在全市推行县(市、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兼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

挂钩安排:

《通知》明确,县(市、区)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从所挂钩联系的非公企业中,每人遴选至少1家企业党组织,兼任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的非公企业中均未成立党组织的,要指导有条件的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开展党的工作。今后每年根据工作调整等实际情况,及时更新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兼任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挂钩方案。

职责任务:

《通知》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落实“一线四员”工作法,深入所挂钩联系的非公企业一线,围绕推进企业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履行好宣传员、教导员、监督员、服务员的职责,积极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惠企政策进企业、先进文化进企业,指导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深化推进“党建入章”、落实党建工作融入公司治理工作,帮助抓好党建典型培育和完善提升工作,推动挂钩企业实现党建工作和生产经营管理水平“双提升”。

工作要求:

《通知》要求,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与挂钩企业的沟通联系,原则上每季度至少到挂钩企业调研走访1次,既要同企业出资人交流,也要与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多交心谈心,熟悉了解企业发展及党建工作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党建工作难题;结合“七一”“两节”等重大节日,每年至少与企业党员、职工群众、高层次人才等开展1次谈心谈话,至少到企业开展1次党内走访慰问,收集民情民意,帮助解决职工和人才遇到的困难问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