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女婿欠债“跑路”岳父站了出来……

2022-03-18 15:41:42  王家杰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18日讯(通讯员 王家杰 蔡若琪)“李法官,你在吗?我们这下到法院门口了,我们过来协商还钱。”近日,被执行人徐某的岳父为了帮女婿还清债务,特地从浙江赶到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

据了解,申请人廖某与被执行人徐某系同学关系,2019年12月,徐某以投资公司为名向廖某先后借款22万元,并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事后,经廖某多次催讨,徐某陆陆续续归还廖某5.3万元,之后便一直借故推脱不还钱。廖某将徐某诉至将乐法院,将乐法院依法判决被告徐某于规定期限内给付廖某16.69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徐某未能按时履行给付义务,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电话联系徐某,对双方开展调解工作。徐某的岳父在了解该情况后,带着这“逃债”的女婿来到将乐法院,欲与申请人廖某协商还钱一事。

协商过程中,双方就利息部分产生了争执。最终,经执行法官释法明理,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徐某岳父为女婿一次性偿还了债务,本金加利息共17.7万元。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