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担保人账户被冻 借款人急忙还款

2022-03-24 15:39:30  吴颖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颖超)“陈法官,麻烦你们马上给张某的养老金解冻吧,我把钱还清了,张某天天来我家闹,实在没办法。”日前,因担保人张某养老金被冻结,生活处处受限,饶某主动到三明市将乐县人民法院履行还款义务。

据了解,2019年6月,饶某、张某与某银行签订一份借款合同,饶某向银行借款5万元,张某作为担保人。合同到期后,饶某、张某未还贷款本金及利息,银行将饶某、张某起诉至将乐县人民法院。经法院依法判决饶某、张某二人归还借款本金5万元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饶某、张某拒不履行判决生效的义务,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展开调查,经司法网络查控,执行法官发现担保人张某有退休工资,遂依法对其养老金进行冻结。

张某发现自己的养老金被冻结后立马傻了眼,便急忙找到饶某要求其筹钱偿还借款,遂发生开头一幕。在饶某履行完本案的给付义务后,执行法官解除了对担保人张某银行账户冻结的强制措施,该案件自此圆满执结。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