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政法 > 正文

三明将乐:“云上法庭”来调解 高效便民化纠纷

2022-04-01 15:15:45  蔡若琪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1日讯(通讯员 蔡若琪)在三明将乐县人民法院“云”速裁法庭内,法官成功线上调解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效率之高,深受当事人好评。

据悉,2019年,被告黄某从原告将乐某银行处贷款3万元,原定于2021年6月30日前偿还本息,但贷款到期后一直未偿还。原告多次催要无果,于2022年3月10日将黄某诉至将乐法院。

但因疫情突发,被告黄某恰在泉州务工,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智慧庭审平台,于3月30日,开展线上调解,最终双方当事人进入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签署调解协议。

近期,将乐法院依托智慧庭审平台,推进网上开庭、听证、在线调解等各种“云端”办案手段,让当事人足不出户参与庭审,既最大限度避免当事人的聚集与流动,又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