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三明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全省“蓝色制造基地”——三明市出台方案推进工业领域海洋经济发展

2022-04-02 15:46:52  蒯震军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刘惠萍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4月2日讯(通讯员 蒯震军)为主动响应全省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号召,推动工业经济科技转型、绿色转型,3月29日,三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出台《推进工业领域海洋经济发展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从工作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多个角度,加快钢铁与装备制造、新材料等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打造全省“蓝色制造基地”,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海上福建”作出三明贡献。

《方案》主要从钢铁、装备制造、新材料、新型建材、生物医药、数字信息等产业出发,突出强化组织领导、激发企业活力、强化金融支持、发展服务型制造等保障措施,加快实施一批海洋经济产业项目,推进海洋经济重点项目落地、开工、建设,实现三明工业高质量发展。

《方案》提出,三明将每年策划海洋经济相关项目20个以上,对接落地项目10个以上、总投资20亿元以上,把三明打造成全省“蓝色制造基地”。

据悉,该《方案》是全省首个内陆地市出台的海洋经济工作方案,也是首个专门针对工业领域助力海洋经济发展的方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